碧水绕夕阳

南天门派出所的故事(78)

好容易松下一口气,虞啸卿揣起枪,用脚踢了踢还老实趴着的龙文章,“行了,别装啦,人都走了。”叫了半天没动静,虞啸卿这才觉出不对。他连忙把趴着的人翻过来,不看则已一看吓一跳,龙文章连白眼仁都翻出来了。“喂,你别闹啦……”

 

虞啸卿赶紧在他脸上拍了两下却不见有任何反应,伸手在鼻端探了探,还好,还有气儿。连捏人中带心肺复苏,十八般武艺都使全了那位也不见有好转的迹象,虞啸卿有些慌了,他把左手按在龙文章胸口,右手握成拳狠狠的砸在手背上。强大的冲力不次于一次电击,龙文章整个上身弹起了两寸,一口沙土喷出来,可算是哼出了动静。

 

虞啸卿连忙扶着他半坐起来,揉胸口捶后背,以便能帮他把嘴里的沙子吐干净。龙文章呕了好几口才算是真正顺过了这口回魂气。他边吐着唾沫边说,“虞所长,您这也算是谋杀未遂吧。”虞啸卿却一本正经的回道,“基本的概念错误,我这只能算是救助失当,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可以忽略不计。”“那民事赔偿总要有的吧,我要主张我的基本权益。”

 

“滚蛋,给你脸了是吧,刚才差点儿让人一窝端了,你还有心思讨债。快起来,要是让人跑了我拿你抵帐。”闹归闹,但眼下正事要紧,龙文章也不敢怠慢。踩着虞啸卿的肩他就轻松的翻出了坑,再把一旁的树藤丢下去拉坑里的人。虞啸卿倒是也不含糊,三下五除二的爬到了坑边上,只是看着龙文章那颗硕大的脑袋在自己眼前一个劲儿猛晃,虞啸卿直皱眉。“我说你还不把那么个玩意儿丢了。”

 

龙文章一听,两只爪子赶紧捂住了脑袋,“那不行,这可是保命的。”虞啸卿气得真想踹他,“你还真以为这么一团子破布能当钢盔使啊。”“反正不行。”龙文章坚持着死不撒手。虞啸卿干脆不再理他,甩开步子就走,“哎哎,你等等我啊。”龙文章晃着大脑袋紧跟在身后。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朝着纵深的林子里赶去。

 

当他们还在洞里往上爬时,坡下的一群人已然无影无踪。跟不跟是个问题,但这两位要是凑在了一起就连件小事儿都算不上。计算了时间和林子的走向,很快他们便有了初步的判断。事不宜迟,他们默契的加快了脚步。一路无话,在走出了十几分钟之后,他们终于隐隐的听到了前方传来的人声。

 

基于之前被发现的教训,两个人自然而然的放缓了步子,毕竟那个被叫做岗哥的人他的本事不可小觑。他们蹑足潜踪就连呼吸都跟着缓慢,走到一棵两人都无法环抱的大树后,他们便不敢再挪动了,否则被发现的机率将大大增加,就算脑袋抽了也不该冒这样的风险。他们趴在树后,隔着一层稀疏的灌木窥视里面的一行人。

 

从这里望出去,只看到达叔的侧影。而侏儒正站在对面,恭敬且焦急的问着,“达叔,老板究竟安排了什么事情给我们?”“敏诺,你急什么呢,是怀疑老板的决定吗?”“敏诺不敢,只是我们和南寨一向不和,老板却决定和他们进行这么大的交易,而且还在市集上,要防着他们黑吃黑还要防着警※察,只要出了一点差错就是灭顶之灾,老板却只让我们在这里待命,一点忙都帮不上,我是着急啊。”

 

达叔看了看侏儒,说道,“你忘了规矩吗?”侏儒毕恭毕敬的答道,“不可妄加揣测老板的心思,敏诺不敢忘,但是……”他还想说什么,被达叔拦住了,“老板错过吗?”“老板英明。”“放你们在这里自然有他的用意。”达叔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,敏诺识相的闭上了嘴巴,霎时四周一片寂静,林子里只剩下不知明的鸟儿时不常发出的啼叫。

 

在这样的密林深处,风声都被排斥在外,无论阳光多么努力与茂盛的树冠搏杀,依然只有少许漏网的光线能照射进来,给昏暗的空间一些光明的慰藉。时间在这里似乎嘎然而止,死寂和闷热煎熬着人们的身心。

 

虞啸卿趴在树后,全神贯注的观察着一行人的动静丝毫不敢怠慢。冷不防肩膀被什么东西砸中,虞啸卿一惊,扭过头差点没气蹶过去。龙文章那只硕大的脑袋正耷在自己的肩头,直到被他推了一把才晃荡着抬起来,露出张睡意朦胧的脸。这么关键的时候,这个家伙竟然还有心思打瞌睡,虞啸卿气得直瞪他。那主儿眨巴着惺忪的睡眼竟然绝不知耻的冲他涎笑回去,丝毫没有身处险境的自觉。

 

虞啸卿扭过脸不想再理他,只是肩头传来的顿痛让他不由得心里直犯嘀咕,那个家伙的脑袋怎么这么硬?还来不及细想,刚刚被筷子两兄弟扶坐到树下的达叔突然说话了。“小丁啊,你是第一次来这吧?”正忙活着东张西望的小丁听到连忙回答,“是,达叔。真想不到在这样的鬼林子里都能开出一条路来,老板可真了不起。”

 

“是啊,你跟老板的日子也不短了,好像有几年啰?”“三年半。”小丁回答得很是干脆。“三年半,对对,刚见你时还是个毛头小子,冒犯了老板被高岗狠狠揍了一顿差点儿没死了。”小丁有些后怕似的看了看倚着大树假寐的刀削脸,“那时候哪知道天高地厚,要不是岗哥手下留情就没机会跟着老板见世面了。”

 

“老板其实从开始就很欣赏你,他说过你那死倔的个性跟他太像,能保命但也很要命,所以这么多年了,老板一直护着你,把你当亲弟弟一样护着。”“老板抬爱了。”小丁的语气满是感慨,“如果有一天有人要害老板,你会怎么办?”达叔的目光死死盯在小丁身上,“只要老板吩咐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”“好好,小丁啊,你要记住自己说过的话啊。”

 

达叔的话似乎在暗示着什么,小丁脸上露出了不解的神色。就在这时,高岗突然睁开了眼睛,与此同时枪口直指向达叔身后的灌木丛。几个人警觉的同时转过身,枝叶摇动,人影掠过,一个身穿丛林迷彩的人来到了近前。他的脸藏在油彩之后,让人根本看不清本来的面目。他很快走上前来,叫了声‘达叔’。

 

达叔点了点头,来人走到近前在他耳边耳语了几句,达叔阴郁的脸上闪过一丝难以言说的神情。他从地上站起来踱了几步,深深叹了口气,这才唤道,“筷子,动手吧。”两兄弟听到召唤二话不说,把身边的小丁一左一右架住,拖到树下,用藤蔓紧紧捆到了树干上。“达叔,达叔,这是干嘛啊,我做错什么了?”小丁惊恐的瞪大了眼睛。

 

不只是他,连同一旁的高岗和敏诺都吃惊不小。“达叔……”敏诺刚想说什么却被达叔一个手势制止了。虞啸卿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,之前还在打着瞌睡的龙文章眼睛顿时睁得老大。谁曾想跟踪之余还能有场内斗的好戏看,他们相互对视了一眼,默契的选择静观其变,只是虞啸卿摸出了枪紧紧握在手里……

 

与此同时,筷子两兄弟的枪口也对准了小丁的脑袋。被缚在树上的人本能的扭动身体,可千百年的原始森林里孕育的树精藤怪都带着超乎寻常的韧性,哪里动得了分毫。惊恐让小丁的嘴唇都在发抖,他怯生生的唤着,“达叔,小丁若是做错事,您怎么处罚都可以,绝无怨言,但您总要先告诉我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达叔森然笑道,“小丁啊,老板总夸你聪明,也是,你若不聪明怎会藏到现在。好啦,也玩得够了吧?是不是能跟我这个老人家说说这么多年你都干了些什么淘气的事啊?”“达叔,小丁年轻难免有时不知轻重,您老教训就是,但我也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……”“噢,意思是说我冤枉你啦?”达叔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只等唇边的笑意凝固在他微一颔首之时,筷子兄弟的巴掌也已经招呼到了。

 

几记耳光下去,小丁嘴角渗出了血丝,清晰的指痕在他苍白的脸上漾起两片绯红,他战战兢兢的蠕动了下双唇却根本没发出任何声音,只是看向达叔的眼神更加畏惧。达叔并不为之所动,“小丁啊,这里的人都知道老板是很赏识你的,这么多年就算是块石头也该捂热了吧。你怎么还能背叛他呢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)